close

日本的戰國時代是一段長達一百五十多年的政局紛亂及群雄割據的時期,眾所皆知的許多名將皆出生於這個時代。
而結束戰國開起和平的江戶幕府之人,即為與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並稱「戰國三傑」的德川家康。

 

b2e6fc2f5a6519765ed5cf44a3bd6cceda54e41e375c6-otVKhK_fw658.jpg

德川家康 (作畫: 歌川芳虎)

 

相信大家對德川家康並不陌生,這位出生於岡崎城的大將軍,身邊自然少不了勇猛的武將,其中擁有卓著功績的四位德川家家臣 ─ 酒井忠次、榊原康政、本多忠勝、井伊直政更被稱為德川四天王。只要有關於紀念家康的活動中,一定少不了這四位功臣。

 P_20180222_102841_vHDR_Auto.jpg

四天王.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本多忠勝、榊原康政、井伊直政、酒井忠次。(作畫: 歌川芳虎)

 

而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可不是家康與四大天王,更不是入選城郭協會100名城的城岡崎城,而是!!

只有在岡崎城才能入手的紀念品 ----
鏘鏘鏘鏘!!!!!

IMAG3905.jpg

手藝武將 – 德川家康和德川四天王

 

在岡崎城的購票入口處看到時
對於喜歡拼組模型的Y來說,這商品的攻擊數值可是直接破萬啊!!!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給他來一組!!

P_20180222_103731.jpg

在展示品的旁邊,商店很貼心的用中文列出商品簡介

P_20180222_103927.jpg

這款手藝武將一組裡面只有一隻武將素體,但是包含五種武將頭盔樣式,也就是說你不必買五組也能同時擁有家康公與四大天王,簡而之就是只要換個頭盔就能變身啊啊啊!!!

 

另外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這款武將包分成兩種:

一種是內含一片金光閃閃的屏風,含稅是¥650
一種是内不含屏風,只有只娃娃,含稅是¥500

 

當你在購買時店員會特別詢問你要一種,對於第一次買的朋友當然是大推包含屏風的整組套裝囉。
當然Y自己就是買套裝的啦XDDDD

 

買到手後雖然很想當晚就在旅館把它完成,但礙於旅行途中有諸多不便,又怕把成品放在型李裡會把它壓傷,只有克制欲望,回國後在組裝

那麼話不多說,立刻來開箱吧!!!

 IMAG3906.jpg
噠啦!!! (請無視後方螢幕的遊戲……..)

 

內容物有:
厚紙板的組件 x 10片
金色屏風     x 1片
 (腳踏墊)底板 x 1片
武將名片貼紙 x 1張
筆型接著劑   x 1隻

IMAG3909.jpg

IMAG3907.jpg

組裝說明書就在封面紙的背後,不斷將紙板零件按編列號碼相疊而上就行,非常的簡單喔。

IMAG3911.jpg

而身體的部分則由數字1號~43號紙板組合。


已下為組合實況:

1.當你開始組裝前,請先拿起紙板「I」

01.jpg

右方會有三片一樣長的紙板條,請將三片一起取下,利用內付的接著劑將三片合一,完成芯棒。

 

2.依號碼將組件從板子上取下,取下後組件中央的的小紙片也別忘記要一併取下喔。

IMAG3913.jpg 

  IMAG3914.jpg

02.jpg

將組件中空的部分一片一片穿過芯棒,然後照號碼由下開始往上組合

IMAG3918.jpg

 

3.在組合組件時要注意,每疊一片就要上一層接著劑,這點很重要喔!!

03-04.jpg

不用塗太多,只要輕輕畫一圈就好,太多的話在壓實時會將多餘的接著劑擠到芯棒上,最後會發生悲劇喔。

 003.jpg

開始慢慢看得出形狀囉~
在堆疊的過程中不要忘記檢查組件是否有對位喔,不過因為有使用芯棒,基本上是不會歪啦XD

 

4.當你疊完42片後,最重要的一步來囉!!

注意!!!

還記得Y剛剛說過不要塗太多的接著劑嗎?那是因為!!接下來!!
我們要將芯棒抽出囉!!!!
要是都黏在一起可就GG囉。

05-06.jpg

商品幫你準備的芯棒,為了讓你方便組裝,一定會超出娃娃的高度許多,為的就是讓你有手指可以握住芯棒拉出,而每一層都已經用接著劑固定,即使沒有了芯棒也不會散開喔。

07-08.jpg

抽出芯棒後,武將娃娃的天靈就外洩啦!!!來人!!快救命啊!!!……咳咳…
嗯……沒事……
因為武將娃娃的頭頂開了個洞不太好看,所以我們要幫它補起來。

第43號組件是為一一片中心沒洞的紙板,也不會有數字寫在上面,將它黏上武將本體就完成啦!!

 未命名 -2拷貝.jpg       

另外有一片很容易被遺忘的小紙板,那可是武將的軍扇,可別把它丟囉!,請把它取下貼在武將的手上。

IMAG3933.jpg

 

5.再來是完成武將的頭盔。

IMAG3910.jpg

武將頭盔的組件基本上都是由兩片以上組成的,只要把相同字母的紙板黏在一起就好囉。

 IMAG3912.jpg
                                           本多忠勝  井伊直政  酒井忠次
                                                 德川家康  榊原康政

 

IMAG3939.jpg

 

6.最後是立礼,立礼就是立板的意思。

一樣將兩片相組後就會成為立體看板,在將武將名片的貼紙貼上就行了。

IMAG3935.jpg

IMAG3934.jpg

IMAG3940.jpg

   

 

需要拼組的部粉都完成後,就可以合體了~

IMAG3938.jpg

完成!!

不過因為Y還沒決定要在立牌上貼哪位武將的名片,所以應該不算完成吧……Q____Q

 

當然…因為武將素體是共用的,除了靠頭盔和立牌外特別區別武將的特色,但關於這點,岡崎城的賣店店員可是有秘計的。
還記得入口處的展示品嗎?

P_20180222_103731.jpg

是不是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呢?

00000.jpg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他們偏袒本多忠勝啊啊啊!!!店員的創意真是太棒了,綠色對話框寫道:可以利用點心外包裝的紙盒幫武將增添特色喔。

至於要如何發揮,各位朋友可以一起來試試看喔~

以上,手藝武將的分享到此為止,為了讓模型架上有不同的風光,Y決定立刻再衝去買4隻!! (老媽正用殺人的眼人注視著…|||)

 

 

 

商品取得資訊:
〒444-0052 愛知縣岡崎市康生町561
岡崎公園內岡崎城天守閣售票口
電話號碼: 0564‐22‐2122 (岡崎城天守閣)
營業日期・時間: 9:00~17:00(16:30停止售票)
費用:成人200日元   兒童100日元
相關網站:岡崎市旅遊協會(日語):https://okazaki-kanko.jp/

arrow
arrow

    K &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